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

Pleasant Surprise from Tutor

老師送的點心

grape leaves rice roll

從來不知道葡萄葉也能吃 還這麼好吃

Greek dessert -- Baklava

中間夾層是碎堅果
自製的 Greek salad
我的英文老師 Jeanette , 拿了點心送我, 超感動的, 葡萄葉飯捲 -- 是她的羅馬尼亞朋友做的, 從來不知道葡萄葉也可以吃, 拿來捲飯還真是特殊, 上面淋了點檸檬汁, 味道很清爽, 裡面的飯應該是有炒過再去捲葡萄葉一起蒸熟, 我想應該是羅馬尼亞的一般庶民美食
Baklava 是一種口味濃郁、甜膩的酥皮點心, 內餡裹入碎堅果,再搭上甜蜜的糖漿蜂蜜,是阿拉伯伊朗國家與從前的鄂圖曼等地區常見的點心, 一般的 Greek Restaurant 都有提供這道 Dessert 
Jeanette 還貼心的準備 classic Greek salad recipe, 讓我自行製作, 按照上面的指示採購食材, 很容易就完成了, 顏色非常鮮明, 冰的涼涼的, 非常消暑, 我應該會常做這一道沙拉, 真是極簡單又無負擔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